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

【太郎X江雪】夢幻花


刀劍亂舞百題短文+繪畫開坑,嬸嬸們快去找糧或是產糧喔!
活動網址← 




那是如虛如幻的時光,流淌在身側的、冬日的暖風。
那是若夢若幻的日子,綻放於池中之、夏季的睡蓮。 

啊啊,那朵千年來一直等待著的夢幻花。 

「太郎殿。」
那說書般地語速,讓每個發音的落下有了淡淡的旋律,但是又是如此的沉重。
「為何會醉心於戰鬥?」 





本丸的廊前庭外,實際上並不會有四季,不過因為近日審神者的努力不懈,囤積的小判箱終於成為了純素的雪景。
因此,庭外聚集了大量的短刀,似乎還有把大太刀,正堆著雪人、打著雪仗。
提出問題的,則是端坐廊前的一把太刀,有著與雪景般配的長直髮。 原本端起茶準備啜飲一口的太郎,先是愣了會兒,接著放下了茶杯。 


「江雪殿,為何突然想問起這問題?」
太郎先是提出不解的反問,但發現江雪似乎微微撇開了視線,決定不繼續追問。
「…或許是,戰鬥的過程中,沾染了鮮血,才能擁有身為刀的實感吧。」
「我並不厭惡在熱田神宮的那些日子,但近七百年的平淡,會逐漸失去了存在本身的實感…自己到底是否只是一場夢,而不是一把刀…」
無表情的臉龐上,溫和的目光,投向了被笑語和歡愉包圍的冬之景。
「抱歉,這樣的解答或許江雪殿不是很能理解。」
他嘆了口氣。對江雪殿而言,沾染鮮血什麼的,他果然還是厭惡的吧。


一切都發生在一瞬間。 江雪那如霜般有些冰涼的掌心,忽然托住他的單頰,硬是讓他的視線,直直地對上自己。
「那,在這裡和我…我們眾人相處的日子,沒有辦法讓你感受到存在的實感嗎?」
「為什麼一定要是以一把刀的存在?」
「以付喪神、人的存在不行嗎?」 

冬景中的笑語是襯托純白的背景音樂。
 啊啊、這朵夢幻花,鳴綻在這無瑕的淡藍色上。
因此這過於美麗的花,讓他更加疑惑,自己是否身處於,過於孤寂的自己,所做的夢境之中。

願這朵淡藍色的夢幻花,能伴著渡過原是寂涼的每一個冬季。



後記:
隔了一段時間,覺得有些話想講,把羞恥的發廚刪掉了,改成了更羞恥的自我流分析。
一切都只是我對這形同拉郎,但我並不會稱之為拉郎的CP的想法。

人們的互動有很多種模式,其中會吸引人的一種模式,是相反的觀念的衝突。
我發現自己推的江雪和太郎,這兩人,有著一個十分有趣的相反點,那就是兩人都在聖潔又沉靜的氛圍下,有著兩種截然不同的「怨」。一邊因為長年浸於世俗,對於戰鬥的厭惡油然而生,一邊因為長年遠離世俗,對於和平的寂寞深感無奈,孰對孰錯根本沒有探討的價值,我的這個篇章看似在說江雪是對的,太郎是錯的,但一方面,這其實只是我的願望罷了,我透過江雪的話語,帶出我的期望。
我希望這兩人可以互相填補對方心中缺少的那一塊。

那兩把夢幻而又美麗的刀啊,願你們能相互填補對方心中缺少的那些東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